憶起那一片星空 憶起那一片星空  2008父親節這一天一早,撥了通電話給在台南的媽媽,向她問安。媽媽問我:「這是你的第二個父親節,也是第二個土地買賣沒有爸爸陪的父親節,你打算怎麼過?」,即使她語氣抹了一道堅強,略帶傷感離愁的話語,我已想像那糾結的紅絲早已佈滿她的眼白,也正糾結著我的心,不捨~其實是我們東森房屋的痛楚。 一年前,我在佛堂寫下了思念的那闕詞~「寫在那晚前夕」,試著用恩恩出生的喜悅來調和父親離去的惆悵,不是沖淡思念,也不是試圖忘記,只是想從悲思愁離的甕好房網底抽身出來。抽身出來,是為了要順遂人生的道路,也是為了要停靠在責任的港口。這一年我也曾順著記憶去尋找父親走過的軌跡…...,牽著媽媽的手,陪她聊天、散步,這宜蘭民宿件事以前是父親您做的,一個很簡單的動作,換了肩頭,卻是我一輩子很重大的責任;抓一把鐵釘,拋向浩瀚夜空,那是一帶引領我們的銀河星牙,那亮光處就是您告訴我應該酒店打工走的路;我想父親留給我的,就是這個,一種精神。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您的兩週年冥忌了,媽媽的話:「這是你的第二個父親節,也是第二個沒有爸爸陪的父親節,你打算怎信用卡代償麼過?」,縱使父親節已過,然似縈繞耳旁,那天我告訴媽媽:「我要上班,就這樣過了。媽!您要保重身體喔!」。我想今年的父親節我要做一個叫做「甜蜜負擔」的蛋糕,信用卡代償上面插滿許多小蠟燭,小蠟燭的名字叫做「多陪媽媽、關心家人、照顧身體、認真做事、要有責任、……」。  這個蛋糕,~~~許下我的感激,紀念我的父親~~~ 【憶術後面膜起那一片星空,父親和【憶起那一片星空,父親和我們,手緊緊牽在一起】~2008.8月 ~2008.8月【憶起那一片星空,父親和我【憶起那 【憶起那一片星空,父親和我們,手緊買屋 【憶起 ~2008.8月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打工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a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